Sorry, your browser cannot access this site
This page requires browser support (enable) JavaScript
Learn more >

方法重写(两同两小一大)

参数列表必须完全与被重写方法的相同。(同)

方法名相同(同)

返回类型小于或者等于重写方法的返回类型。(小)

访问权限不能比父类中被重写的方法的访问权限更低。例如父类的一个方法被声明为public,那么在子类中重写该方法就不能生命为protected。(大)

父类的成员方法只能被它的子类重写。

声明为final的方法不能被重写。

声明为static的方法不能被重写,但是能被再次声明。

子类和父类在同一个包中,那么子类可以重写父类所有方法,除了声明为private和final的方法。

重写的方法能够抛出任何非强制异常,无论被重写的方法是否抛出异常。但是,重写的方法不能抛出新的强制性异常,或者比被重写方法声明的更广泛的强制性异常,反之则可以。(小)

构造方法不能被重写。

如果不能集成一个方法,则不能重写这个方法

方法重载

被重载的方法必须改变参数列表(参数个数或者类型或者顺序不一样)。

被重载的方法可以改变返回类型。

被重载的方法可以改变访问修饰符。

被重载的方法可以声明新的或者更广的异常检查。

方法能够在同一个类中或者在一个子类中被重载。

无法以返回值类型作为重载函数的区别标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