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r browser cannot access this site
This page requires browser support (enable) JavaScript
Learn more >

对象的创建

当java虚拟机遇到一条字节码new指令时

1、首先将去检查这个指令的参数是否能在常量池中定义到一个类的符号引用,并且检查这个符号引用代表的类是否已被加载、连接、初始化过。如果没有,必须先执行响应的类加载过程。

2、在类加载检查完毕后,接下来虚拟机将为新生对象分配内存(指针碰撞或者空闲列表)。对象所需内存在类加载完成后便可完全确认。

3、内存分配完成之后,虚拟机必须将分配到的内存空间(不包括对象头)都初始化为零。

4、java虚拟机还要对对象头进行必要的设置,例如这个对象是哪个类的实例、如何才能找到这个类的元数据信息、对象的哈希码、对象的GC分代年龄信息等。

这个时候从jvm的角度看。一个新的对象已经产生了,但是从java程序的角度来看,对象的创建才刚刚开始。

5、通过构造函数,即Class文件init()方法,这样一个真正可用的对象才算完全被构造出来

指针碰撞和空闲列表

指针碰撞:

假设java堆中内存是绝对规整的,所有被使用过的内存都被放到一边,空闲的内存放在另一边,中间放着一个指针作为分界点的指示器,那所分配内存就仅仅把那个指针向空闲内存方向挪动一段与对象大小相等距离,这种分配方式称为“指针碰撞”。

空闲列表:

如果java堆中内存并不是规整的,已被使用的内存和空闲的内存相互交错在一起,那就没有办法简单的进行指针碰撞了,虚拟机就必须维护一个列表,记录上那些内存是可用的,在分配的时候从列表中找到一块足够大的空间划分给对象实例,并更新列表上的记录,这种分配方式称为“空闲列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