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r browser cannot access this site
This page requires browser support (enable) JavaScript
Learn more >

什么是Nginx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方向代理web服务器,同时也提供了IMAP/POP3/SMTP服务。

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比较好。

Nginx是一个安装非常简单、配置文件非常简介(还能够支持perl语法)、Bug非常少的服务。Nginx启动特别容易,并且可以几乎做到7*24不间断运行,及时运行数个月也不需要重新启动。你还能够你间断服务的情况下进行软件版本的升级。

Nginx作用

HTTP代理,反向代理:作为web服务器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尤其是反向代理

正向代理:代理客户端 例如:vpn

image-20210830222420876

反向代理:代理服务器端

image-20210830222617269

Nginx可以实现负载均衡

Nginx提供的负载均衡策略有两种:内置策略和扩展策略。

内置策略:轮询,加权轮询,Ip hash。

扩展策略:特别多,多到想不到。

轮询就不用说了,一人一次。

加权轮询:根据每个服务的权值选择,能者多劳。

Ip Hash:根据服务器的ip进行hash操作,然后根据hash的结果将用一个客户端ip的请求分发给同一台服务器进行处理,可以解决session不共享的问题。

动静分离

在我们的软件开发中,有些请求是需要后台处理的,有些请求是不需要经过后台处理的,比如:css等,这些不需要经过后台处理的文件成为静态文件。让动态网站里面的动态网页根据一定规则把不变的资源和经常变的资源区分开,动静资源做好了拆分以后,我们就根据静态资源的特点将其做缓存操作。提高资源相应的速度,

Nginx的安装

[首先去官网选择自己的版本下载](nginx: download)

解压到自己选择的路径,我一般蒋开发工具都放在一个包当中,解压完成之后得到目录。当然解压目录不要出现中文

image-20210830224028864

启动nginx,最好在cmd中启动 输入nginx.exe

打开浏览器输入localhost/出现欢迎界面,说明启动成功。因为nginx的默认监听端口为80。

image-20210830225713625

评论